南非 世足賽 周玉蔻 raindog 美女家教 

0724第一天實習
今天是開始實習的第一天。
開始工作之前,Ms. Grossman先帶我到Shake Square附近看出租的房子。距博物館約要走20分鐘,我還要考慮、考慮。 (I am nice to be here. welcome to CMA. HI.............)  接著,Ms. Grossman讓先到庫房,簡單介紹庫房的典藏情況後,我即開始自行在開架式櫃子裡,自由選看文物。這可是少有的機會,「庫房是文物的家」(The museum storage is the home of collection ),如同我在此三個月要找房子一樣,「家」是否安歇-將決定我和文物在此的壽命長短(哈哈),而這也像是文物的休息室,在一次次的展覽後,像是卸妝後的保養。當我看到許多與台北故宮似乎相似的文物時,不禁為這個家感到驚訝,這些原分屬於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希臘羅馬等地區的亞洲文物,因緣在此相聚,是何等時空背景下的產物,而未來又會如何?特別是面對自己曾經花時間關注的文物,或是曾在中國考古現場看過,總有些不同的心情,當然,也試著以我有限的英文向Ms. Grossman介紹,而我要多補充些文物描述的英文字彙才是。在近三四個小時的自由看文物之後,4:10pm我到圖書館,讀了些CMA的出版品,特別是Dr. Lee Sherman的著作,如八代遺珍(Eight Dynasties of Chinese Painting 過去曾在學校讀過的書),在這兒近一週,不時還聽到有人在談他的種種。 (see also in National Palace Museum, Taiwan)Pls. link with http://antiquities.npm.gov.tw/title name is 西周晚期 鄭義伯匜 特別值得一記的是:中午Ms. Grossman邀我和她的朋友一起用餐。她/他們是六位博物館人,除Ms. Grossman外,均已退休,聊的話題都是博物館裡的種種,提到Dr. Lee Sherman,提到相關的博物館人事與變動……雖我只能理解一點點,但好特別的經驗,除了有精緻德國傳統的食物,參觀了女主人的花園和典雅木屋,並分享其中一人剛作祖母(而另一個女士說她孫子已長大),還有美國的甜點,以及每個人都自行準備了好簡單的三明治作為午餐(還好我的早餐還來不及吃完,哈,一塊沙琪瑪)…想想,他們算是老式作風的博物館人(old-fashion museum people),為文物的家-無論是在展覽、或庫房,有所貢獻。而CMA的亞洲部門曾有過六個研究人員,但在博物館政策變動下,今只有Dr. Chung和Ms. Grossman兩人…和Ms. Grossman朋友相談之下,I said to Nancy’s Friends : I used to work at National Palace Museum , Taiwan for 5 years. But compared with all of your museum experience, my museum career seems like a new-born baby, just at the beginning.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余佩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